弘庵法师应邀参加山东汶上“太子灵踪文化节”相关活动

    2012年4月3日,山东汶上“太子灵踪文化节”进入到第三天,台湾基隆法严寺 住持、台湾生命电视台台长海涛法师于汶上宝相寺菩萨广场西文殊院作《佛教与幸福美满人生》讲座。我寺住持弘庵法师同济宁佛教协会会长、宝相寺住持正德法师以及近百位海内外信众聚集一堂,共沾法喜。 
    上午九时许,信众手捧鲜花,夹道迎请海涛法师进入会场。海涛法师带领信众念诵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并以“合十”为礼,讲解我们的身体精神即是引子,当我们恭敬合十念诵佛菩萨名号,佛菩萨的大慈悲愿力便会通过我们的身体意念,传达于我们身处的空间,具备无可量的功德。讲座中,海涛法师分别以“一切皆空,众生何苦执着名利地位”、 “爱心就是我们的宗教,秉持一颗慈悲的心”、 “学佛要有信心,不退转心”为内容对佛教与幸福美满人生进行精彩的讲演,开示大家用佛法看世界,向佛菩萨学习,并以释迦牟尼佛舍身喂虎,母牛为子求水等故事一再勉励大家多行善,多发慈悲心做好事,更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开示大家学佛信心不可退转,坚定如金刚,牢不可破。婆娑世界犹如一潭死水,佛法犹如新鲜空气,要不停地注入,不停地念佛学佛。只有这样,在学佛、成佛的道路上才能渡人渡己,成就幸福美满人生。
    讲座结束后,海涛法师在宝相寺住持正德法师陪同下参观宝相寺,礼拜佛牙舍利。参观期间,对于宝相寺现有的发展,海涛法师给予高度的赞扬,并对于宝相寺将来发展以及弘法慈善事业提出自己的建议,祈愿千年古寺香火鼎盛,佛法鼎盛!

 

文殊院合影留念

 

 

迎请仪式

 

海涛法师在正德法师陪同下参观宝相寺

 

太子灵踪塔前合影留念

 


兴国禅寺地址:济南市经十一路18号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内
客堂电话:0531—88684526 邮编:250014
崇明寺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县学街11号
客堂电话:0531—67888863 邮编:250011
Copyright 2016-2020 兴国禅寺 版权所有 鲁ICP备17039254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鲁(2022)0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