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山兴国禅寺慈善功德会隆重举行成立大会

 

   2016年5月28日,千佛山兴国禅寺在济南舜耕山庄隆重举行兴国慈善功德会成立大会,上午九时,在省市及济南市委统战部领导、济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领导、历下区民族宗教事务局领导、济南市佛教协会领导、兴国慈善功德会发起人弘庵大和尚及功德会会员、善心志愿者两百多人共聚一堂,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诠释了佛教人士爱国爱教的思想情怀。

    上午九时,兴国慈善功德会成立大会正式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副理事长陈勇宣读《兴国慈善功德会章程》。

    济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任立新发表讲话阐述了当前政府大力倡导的慈善公益政策和文件指示,他强调当前的慈善公益活动不再局限过去默默无闻无透明性,而是在政府关注下透明化,大众化,公示化,能够将慈善公益事业传递开来,引导社会大众一齐参与。这点兴国慈善功德会的成立是与之不谋而合的,同时祝愿兴国慈善功德会能够长远发展。

    济南市佛教协会会长陶书童代表济南市佛教界对弘庵法师带领的千佛山兴国禅寺崇明寺多年来开展的“慈心点亮小桔灯”爱心图书捐赠、“温暖泉城”爱心捐赠山区粮油米面棉被、看望残障人士的慈善活动表示支持和鼓励,将佛教这个宗教团体的宗旨充分发挥,诠释功德的意义指功业与德行,有功德于民者,加地进律,呼吁更多善信人士加入功德会利国利民。

    慈善功德会的发起人弘庵法师发表感悟和决心,无论城市山区,孤寡残章等弱势群体一直备受社会关注,各个领域阶层都在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作为出家僧人应该充分发扬佛教倡导的关爱众生的慈悲精神,感化社会爱心人士随喜以三元,伍元,十元,二十元大小不等的善款汇涓成流,组成慈善功德款共同捐资助学、赡养孤寡、关爱残障人士等慈善公益事业,在经过长期的调研交流借鉴学习后成立慈善功德会,以善心善念服务大众造福人间。

    最后与会领导为副理事及功德会员颁发荣誉证书。大会在三宝歌中圆满闭幕。

  

    佛法于世间,不离世间觉,兴国慈善功德会用实际行动成就爱心,让慈善公益事业走进生活,功德于民,祈愿国泰民安,百姓安居乐业,六时吉祥。

 


兴国禅寺地址:济南市经十一路18号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内
客堂电话:0531—88684526 邮编:250014
崇明寺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县学街11号
客堂电话:0531—67888863 邮编:250011
Copyright 2016-2020 兴国禅寺 版权所有 鲁ICP备17039254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鲁(2022)0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