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新春初四初五供灯祈愿六时吉祥

 

愿灯具成为等同三千大千世界

愿灯炷仅成须弥山王

愿灯油仅成汪洋

此灯之数亿盏得现于每尊佛前

愿此光明消除三有顶以下

无间地獄以上所有无明之黑暗

愿十方诸佛菩萨之净土皆得显明亲见

 

 

相传释迦牟尼佛时期,人们就已经盛行点灯供养佛陀,希望能增添福报智慧。当时有一位女子,听闻了佛陀说法,知道了布施供养的功德,便也想用灯来供养佛陀,但是却没有钱买灯。

于是,这位贫女便剪了自己的头发拿去卖,将所得的钱买了一盏灯,到了佛前点燃了这盏灯,并虔诚地合掌、礼拜,终于偿了自己的心愿!

后来,阿难尊者在巡灯时,发现这盏灯的灯火最亮,燃烧的时间也比其他灯都久。阿难觉得很奇怪,便去请教佛陀。

佛陀道:「这盏灯火,是主人发广大菩提心,倾其所有而供养的,因此点得最久最亮。」

 

 

佛前点灯,并不只是消灾祈福,转运吉祥,更重要的是,点灯象征着点燃智慧光明,照破众生幽暗的烦恼。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开光加持、消除业障,点灯提醒世人时常听经闻法,运用佛法的悲智来修行,增长福慧,培植资粮。

我们应该借着点光明灯的因缘,多接触佛教、了解佛法,诸恶莫作,众善奉行,修改习性,善缘便自然聚集,灾难也就渐渐消弭,这才是真正消灾解厄、祈福转运的方法,也是佛前供灯的真正意义!

藉由点灯随喜布施,供养三宝,广宣佛法,利益众生,即是财施与法施,积修功德。

 

 

乙未年新春佳节,羊致清和。千佛山兴国禅寺?崇明寺启建2015年“六时吉祥”迎春供灯祈福法会。

感念佛恩,普供十方,用和平慈爱之光传递光明和温暖,为亲友送去思念祝福,愿国土清净祥和,三界众生远离苦海,福慧双增,幸福安康

222日(农历正月初四)

地点: 崇明寺

时间:1830

223日(农历正月初五)

地点:兴国禅寺

时间:1830

敬请广大善友居士贲临参加,惠及亲友,共沐佛法智光。

 

 

 

 

 


兴国禅寺地址:济南市经十一路18号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内
客堂电话:0531—88684526 邮编:250014
崇明寺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县学街11号
客堂电话:0531—67888863 邮编:250011
Copyright 2016-2020 兴国禅寺 版权所有 鲁ICP备17039254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鲁(2022)0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