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千佛山兴国禅寺方丈弘庵大和尚继任济南市佛协会会长

1.jpg

    2016年12月8日(农历十一月初十),济南市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省宗教局左亭副局长、市委统战部李文秀副部长、市民宗局米俊伟局长、市委统战部王保书副巡视员、市民宗局任立新副局长、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周风调研员、省佛教协会李瑞海驻会副秘书长、市道教协会李宗清会长、市伊斯兰教协会马杰副会长兼秘书长、市天主教爱国会张宪旺主任、市基督教三自赵克玉主任等领导应邀出席。

    大会开幕式由弘庵大和尚致开幕词,张宪旺主教代表宗教团体致贺词,省佛协李瑞海驻会副秘书长致贺词。会上,市委统战部李文秀副部长,市民宗局米俊伟局长分别做了重要讲话。

2.jpg

3.jpg

    李文秀指出,市佛教协会自上次换届以来,始终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旗帜,发扬“人间佛教”思想,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她希望,市佛教协会以这次换届为契机,顺应时代要求,继续弘扬“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爱国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多作贡献,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而努力奋斗。

    米俊伟表示,近年来市佛教协会坚持弘扬正信正行,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不断规范寺庙管理,注重加强人才培养,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带领四众弟子积极参与赈灾募捐、助残助学、扶危济困等公益慈善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希望,市佛教协会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团结和带领全市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坚持在法律范围内开展活动,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4.jpg

    会议听取市佛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修改章程的说明,选举产生了第五届领导班子,千佛山兴国禅寺方丈弘庵大和尚继任市佛教协会会长。

5.jpg

    最后,弘庵会长致闭幕词,弘庵会长指出:让我们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发扬佛教优良传统,努力践行佛教“中国化”和“人间佛教”思想,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团结一致,不忘初心,勇猛精进,为开创我市佛教事业更加灿烂的明天努力奋斗,为建设美丽泉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济南市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6.jpg



兴国禅寺地址:济南市经十一路18号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内
客堂电话:0531—88684526 邮编:250014
崇明寺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县学街11号
客堂电话:0531—67888863 邮编:250011
Copyright 2016-2020 兴国禅寺 版权所有 鲁ICP备17039254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鲁(2022)0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