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开幕 千余名代表与会

1.webp.jpg

    第五届世界佛教论坛于2018年10月29日上午在福建莆田会展中心开幕。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佛教界人士、专家学者和其他社会知名人士共约千余名代表和嘉宾已陆续入场。


    本届论坛以“交流互鉴、中道圆融”为主题。据悉,共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佛教界人士、专家学者和其他社会知名人士千余名代表和嘉宾莅会,超越了历届论坛参会国家数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向论坛发来贺信,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将在开幕式上致辞。


    论坛设立7个分论坛,分别是“佛教与海上丝绸之路分论坛”“佛教与公益慈善分论坛”“佛教与环境保护分论坛”“中美欧佛教分论坛”“海峡两岸暨港澳佛教分论坛”“中韩日佛教分论坛”“澜湄流域佛教分论坛”,并采用现代科技与新兴传播手段,设立了3场新媒体论坛、电视论坛,实现网络、电视同步直播。


    宗性法师介绍,活动期间,举行“祝愿世界和平祈福法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共植“同愿林”、供“千僧斋”等多场活动,以及举办“一带一路佛教文化图片展”“汉传佛教多语种翻译成果展”“佛教圣地行图片成果展”“佛教与艺术精品展”等多场展览。他说,本届论坛秉持开放包容的原则、彰显交流互鉴的旨趣、善用新颖多元的形式,展现丰富的佛教文化内涵,力争向世界呈现一场胜妙祥和、法喜盈溢、精彩纷呈、成果斐然的佛教盛宴。



    世界佛教论坛由两岸三地佛教界发起于2005年,其宗旨是为世界佛教徒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对话的高层次平台,为中华佛教界提供一个宽阔的大有作为的舞台,更为海峡两岸佛教交流提供良好契机。


宗旨


为热爱世界、关爱生命、护持佛教、慈悲为怀的有识之士,搭建一个平等、多元、开放的高层次对话、交流、合作的平台。


原则


遵循佛陀的伟大教诲,无论南传北传、出家在家、教内教外,皆可平等参与;无论显教密教、真谛俗谛、世出世法,皆圆融无碍。


理念


一粒种子可以长出一片森林.一种观念可以唤醒一群迷惘的心灵一个论坛则可以播撒无数的种子与观念。人心安宁、世界和平.就在我们的心念之间。


目标


面对这个并不安宁的世界,"世界佛教论坛"要为全球吹来一股和风、带来一团和气。"和谐世界,从心开始".就是要争取人类的一个"新六和"的愿景.即"人心和善,家庭和睦,人际和顺,社会和谐,人间和美,世界和平,最终共同致力于一个和谐的世界。"


图片来源 | 凤凰网佛教



兴国禅寺地址:济南市经十一路18号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内
客堂电话:0531—88684526 邮编:250014
崇明寺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县学街11号
客堂电话:0531—67888863 邮编:250011
Copyright 2016-2020 兴国禅寺 版权所有 鲁ICP备17039254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鲁(2022)0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