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弘公益基金会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重大呼吸道疾病防治及患者救助项目签约仪式


2020年12月22日下午,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济众楼11楼会议室举行了由济南觉弘公益基金会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针对重大呼吸疾病防治研究及患者救助项目签约仪式。觉弘公益基金会发起人弘庵大和尚、徐鹏先生出于对在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主动请战、以高尚医德、精湛医术全力救治患者的坚持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齐鲁医务工作者的敬重与拥护,更是对呼吸科曲仪庆教授及团队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做的巨大贡献给予了赞扬与肯定。



会间,弘庵大和尚谈到本院奔赴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用生命守护生命,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与佛教思想中的“如为众生任劳任怨,舍己利人,是直接的利他”的普渡众生慈悲为怀济世精神和合为一。并感谢这次合作使双方联合彼此优势共同为社会造福,为民众谋利再度贡献力量。 



齐鲁医院曲仪庆教授在谈及本次的签约合作之前,对弘庵法师慈悲公益心及坚持带领出家人及信众多年如一日坚持公益献爱心的事迹早有耳闻,并心存敬重。并能有幸有缘一起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机会而倍感欣慰。同时感谢觉弘公益基金会为医学科研项目的研发提供强大而有力的资金保障。本次合作本着专项科研技术研发与呼吸道科目临床重大患者救助于一体同步进行的原则,觉弘公益基金会拨出资金300万元做为专项科研经费支持。



齐鲁医院呼吸科是一个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临床科室,是山东省医疗行业呼吸病专业屈指可数的综合实力最强的专业科室。其专业门诊、病房和呼吸病实验室具有很强的综合实力,在临床医疗领域内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具有丰富的专业抢救经验,危重症抢救成功率高的专业技术,相信针对本次专项重大呼吸疾病防治与临床科研合作双方强强联手,会在未来呼吸道类疾病特别是新冠病毒防控方向有所突破。


此次针对“重大呼吸疾病防治研究及患者救助项目”的合作签约由觉弘公益基金会发起人之一的徐鹏先生与齐鲁医院呼吸科主任曲仪庆教授共同完成。



本次签约仪式由曲仪庆教授主持,同时参与签约仪式的人员有:觉弘公益基金会发起人弘庵大和尚、徐鹏先生;觉弘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宋晓伟女士;基金会理事 千佛山兴国禅寺惟作法师;基金会秘书长吴杰女士;财务总监韩春燕女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科曲仪庆教授以及呼吸科相关教授。 



我们相信,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在锐意创新、强化优势特点、深耕科研、为民谋福的基础上,山东齐鲁医院呼吸科与济南觉弘公益基金会的共同努力下,为推动重大呼吸疾病的科研与预防的发展路上作出巨大贡献。




兴国禅寺地址:济南市经十一路18号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内
客堂电话:0531—88684526 邮编:250014
崇明寺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县学街11号
客堂电话:0531—67888863 邮编:250011
Copyright 2016-2020 兴国禅寺 版权所有 鲁ICP备17039254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鲁(2022)0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