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山东省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单位信息审核人员管理办法(试行)

1.jpg

《山东省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单位信息审核人员管理办法(试行)》发布后,我寺积极组织全体僧众及寺院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审核人员进行认真学习和贯彻实施,并安排专人进行监督管理。


我寺审核人员均按照办法规定参加了由山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组织举办的教育培训和能力测试并通过考核。对信息服务审核人员应当具备的条件及基本要求一一进行对照落实,以爱国爱教,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为基本准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维护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


2.jpg


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并积极接受宗教事务部门指导,建立健全信息审核人员准入、培训、奖惩、考评、退出等规章制度,依法履行审核职责。


通过系统学习,审核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如何通过依法自建的互联网站、公众账号、即时通讯工具等规范地发布互联网宗教信息,严格审核互联网宗教信息中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禁止的其他内容。


全体僧众及信息审核人员通过对管理办法的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充分认识了管理办法出台的重要意义,互联网不是宗教活动和宗教舆论的法外之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要不断提升互联网信息审核人员的综合素养,合法合规进行互联网宗教信息的审核工作,阐释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引导信教公民爱国守法。



兴国禅寺地址:济南市经十一路18号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内
客堂电话:0531—88684526 邮编:250014
崇明寺 地址 :济南市历下区县学街11号
客堂电话:0531—67888863 邮编:250011
Copyright 2016-2020 兴国禅寺 版权所有 鲁ICP备17039254号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鲁(2022)0000065